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远望7号船首次出征太平洋

2016年07月27日09:0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7月24日,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声,远望6号、7号船相继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标志着远望号船队下半年高密度任务已经全面展开。此前,远望5号船已经先期出航,3艘测量船将奔赴太平洋、印度洋海域执行多次卫星发射海上测控任务。

  作为远望家族的新成员,7月12日远望7号船刚刚入列远望号船队,成为远洋航天测控的主力军之一。这是远望7号船首次出征太平洋执行卫星发射海上测控任务,船上科技人员面临时间短、人员新、装备新、任务新、系统新等多方面压力的挑战。

  远望7号船党委书记陈波告诉记者,自今年4月,船舶交付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以来,短短100天内,远望7号船圆满完成了海上航行训练、惯导精度鉴定和海上综合校飞,对设备进行了全方位检验,并提前半个月进入任务准备,开展任务文书学习及各类联调演练10余次。出航前,还专门组织了设备性能指标测试,确保参试设备以最佳状态参加任务。

  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副主任石磊介绍,今年下半年,远望号船队3艘远洋航天测量船计划累计出航300余天,将执行包括以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神舟十一号飞船为代表的数十次航天发射海上测控任务。此外,远望21号、22号两艘火箭运输船,将于8月中旬出航执行长征五号首飞火箭的吊装和海上运输任务。(邹维荣)

(责编:实习生 王壹、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