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疆军区某团将主题教育课堂搬上演训一线

2016年07月27日09:1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在那次战斗中,在极度缺水的情况下,面对这仅剩的一壶水,大家都想着为战友多留一点,轮流喝了一遍却还剩半壶。这个水壶见证的不只是战友情谊,更是一种精神信仰……”近日,在新疆军区某团外训场上,天气炽热,五连指导员孙继阳利用训练间隙为官兵讲述一个水壶的故事,有效激发了官兵训练热情。

  该团政委王英涛告诉笔者,今年初,他们总结梳理出官兵履行使命任务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先后创编《较量》《使命如山》《红色传承》等书籍和微电影,如今成为主题教育的“活教材”。

  “那次在海拔5000多米的雪域高原演习,全连官兵在零下二十多摄氏度的条件下,借助简易工事露天席地而睡,没有一人叫苦……”听完连长胡拓讲的故事,上等兵李国正不禁感慨:越艰苦越要能吃苦,实现强军梦需要我们每个人立足岗位贡献力量!

  “英雄的传人就要时刻保持冲锋姿态……”九连战士李诚诚讲道,那年团里开展高原驻训,他出现强烈的高原反应,还患上了高原脑水肿。在医疗站调养一周后,他再次申请参加驻训,不料病情复发。没想到,调养一周后,他又向组织提出参加训练的申请……

  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激发出改革强军正能量。官兵纷纷表示,使命在肩、不容懈怠,在接下来的训练演习任务中,要充分发扬“两不怕”精神,交出优秀答卷。(郑永杰 杨 凡 苏建国)

(责编:实习生 王壹、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