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沈阳军区善后办发挥身边典型示范作用

2016年07月27日09: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近日,刚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的沈阳军区善后办某通信站工程师张志,打开单位“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观看保障处处长陈德龙在改革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的事迹后,感慨地说:“对比身边典型,自己还有不小差距!”

  前不久,沈阳军区善后办组织“中国梦强军梦我的梦先进事迹报告会”,把15个典型单位和个人的先进事迹搬上讲台,深深打动了官兵的心。这些报告会录像片挂到政工网后,点击量已达数万次。

  前一段时间,善后办个别党员干部存在做善后工作“有没有动力、有没有意义、有没有作为”的顾虑。如何引导他们端正思想认识、投身改革强军实践?善后办党委一班人感到:广大官兵追梦圆梦的一个个感人故事,就是最好的教育资源。他们决定:将身边先进典型搬上讲台,用身边的强军故事激励兵心士气,营造支持投身改革、争当强军先锋的浓厚氛围。

  “千里押运写忠诚”的某军械仓库押运队,“播撒大爱的白衣天使”、原沈阳军区总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长杨力敏……记者了解到,登上讲台的15个先进单位和个人,都是自下而上逐级推荐遴选的,他们用实际行动立起了党员好样子。

  善后办领导告诉记者,他们还把这些身边典型的事迹整理汇编成册,上灯箱、进连史、登荣誉墙,所属部队兴起比、学、赶、帮的热潮。(刘建伟、郭冰)

(责编:实习生 王壹、曹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