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12座爱民桥助力灾区重建

2016年07月28日08:1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图:通车后的麻城市阎家河镇叶家湾大桥二桥。 吴 敏 摄

  7月26日,湖北麻城市孝感乡沈家庄村民周兴堂快步走过架在断桥上的钢桥,奔向被洪水淹泡10余天的庄稼地。

  半个月来,武警交通部队在湖北省新建的麻城市沈家庄大桥、叶家湾大桥和蕲春县孙冲大桥等爱民桥陆续通车,为灾区群众恢复生产生活提供了便利。

  今年入汛以来,湖北多个地区遭受洪灾,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在麻城阎家河镇叶家湾,断桥拦住了村民走出山村的脚步;在蕲春县张榜镇,断桥阻挡了孙冲中学600多名学生的上学路;在罗田县,断头路掐断了红色旅游区的经济“命脉”……灾后重建的诸多难题,成为困扰受灾群众的大事。

  “灾后重建难,交通最关键。”在武警交通六支队作战会上,支队长朱建琦提出,“我们必须发挥专业优势、装备优势,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全力帮助灾区群众重建家园。” 建桥过程中,官兵相继攻克桥面老化、场地狭小、桥台损毁等6大难题。

  26日15时,随着一声哨响,安全员挥舞旗子指挥引桥落岸,100多吨重的引桥被操作手董建峰一米一米吊装到位。经过4个昼夜连续奋战,长40米的沈家庄钢桥顺利通车。六支队参谋长黄正斌介绍:“这座钢架桥最大荷重为80吨,能同时通行4辆大卡车。”

  据介绍,武警交通部队官兵已在湖北重灾区建成模块化桥、钢桥、涵管桥共12座,目前正在宜昌市五峰县灾区修建的爱民桥即将通车。(吴 敏)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