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韩国成立援助日军“慰安妇”受害者基金会

2016年07月29日08:1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旨在援助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的“和解、治愈”基金会28日在首尔成立。

依据2015年12月韩国和日本两国政府有关解决“慰安妇”问题的协议,双方商定由韩方发起成立“慰安妇”受害者援助基金会,日方将向该基金会提供10亿日元(约合830万美元)。

“和解、治愈”基金会28日上午在首尔召开首次理事会会议讨论运营方案,并举行揭牌仪式。该基金会说,将以“治愈‘慰安妇’受害者的伤痛、恢复其尊严”为目的。

目前,基金会针对日军“慰安妇”受害者的具体支援措施及日方资金到位的具体时间仍未确定。

当天,一些韩国民间团体举行示威,抗议韩国政府无视“慰安妇”受害者声音,他们要求日本政府承认历史罪行,对“慰安妇”受害者正式道歉并进行赔偿。(王家辉)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