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地合力 军民同心 共筑中国梦

本报评论员
2016年07月30日05: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7月29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大会命名表彰双拥模范,树立宣扬先进典型,倡导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社会风尚,对加强新形势下双拥工作,保持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动员和激励全国军民同心共筑中国梦,将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永远是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重要法宝”,“我们要充分认清加强军政军民团结的重要意义,发扬光大爱国拥军、爱民奉献优良传统,根据时代变化和工作要求,不断改进创新、与时俱进,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双拥工作水平,发挥双拥工作联系军地军民的桥梁纽带作用,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大会代表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指明了方向。

  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无论在艰苦卓绝的革命战争年代,还是在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时期,军政军民团结都彰显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军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扎实有效开展双拥工作,双拥宣传和国防教育深入开展,优抚安置力度持续加大,地方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更加有力,军队支援地方建设成效显著,群众性双拥活动蓬勃发展,双拥工作整体水平明显提高。

  光荣传统是有生命和力量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经久不衰、历久弥新,是因为它生动体现了我党我军的根本宗旨,深刻反映了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本质特征,符合亿万军民的共同愿望和价值追求。实践证明,双拥工作推动形成的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团结,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保证;是战胜任何困难和风险,保持国家长治久安和人民幸福安康的重要保证;是推动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

  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更加需要全国军民同心同德、团结奋进。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队机关要遵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认识,切实肩负起抓好双拥工作的重大政治责任。要坚持用共同理想信念凝聚军心民心,进一步增强军地团结协作力度,地方积极配合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支持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军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军地共同促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让内涵丰富、多彩多姿的双拥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中更好发挥作用。

  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永远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军地合力、军民同心,我们就一定能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的进程中无往而不胜。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30日 05 版)
(责编:崔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