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解放军军乐团与瑞士陆军铜管军乐团举行联合音乐会

2016年08月01日08: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今天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与瑞士陆军铜管军乐团在北京举行联合音乐会。

  8月1日,既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也是瑞士建国日。此次瑞士陆军铜管军乐团访华并与解放军军乐团联合演出,既是为了庆祝中瑞建交66周年,也是为了纪念这两个特殊节日。

  14时30分,联合音乐会在欢乐友好的气氛中拉开帷幕。解放军军乐团与瑞士军乐团分别演奏了中瑞两国国歌、《边防骑兵进行曲》《康巴之舞》《祖芬根进行曲》《亚马逊雨林》等15首曲目。音乐会高潮部分,两军军乐团以联合军乐团阵容出现,共同演奏了《歌唱祖国》和《洛迦诺进行曲》。在历时1小时30分钟的音乐会中,两军艺术家密切协作、默契配合,整场音乐会精彩纷呈,观众掌声经久不息。中瑞两国虽相隔万里,但音乐为两国架起了友谊与合作的桥梁,双方军乐团用音乐的激情,表达着彼此之间增进了解、加深友谊的共同心声。双方参演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联合演出进一步增强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

  驻京部队官兵代表以及部分外国驻华武官观看了演出。据悉,瑞士陆军铜管军乐团应邀于7月29日至8月2日访华,8月1日他们还将在瑞士驻华使馆举办庆祝瑞士建国日演出活动。(邹菲)

(责编:实习生 王壹、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