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部战区空军某航材仓库着眼实战提升保障力

2016年08月01日08:34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7月中旬,西部战区空军某航材仓库赴陌生机场参加联合演练,演练全程“意外”频现。出发前,官兵清点携行器材,库区突然断电,致使网络瘫痪;撤收归建时,收到“前方塌方,行军受阻”指令……找茬的不是别人,而是仓库演练指挥组。

  复盘会上,演练遭遇的“意外”被梳理成16件“意外之作”列入作战样本。“战争胜败往往就在分秒之间。如何应对复杂战场环境,为战鹰升空作战提供有力航材保障?”仓库党委结合使命任务深刻反思:作为长年担负战区空军航空兵部队航材供应保障和陆航战储航材保管维护任务的保障仓库,必须变“操场思维”为“战场思维”。他们把演训中的多次“尴尬”遭遇梳理成“意外之作”,录入作战数据库作为研学样本,并发动官兵查找实战化保障中易被忽视的短板弱项,深挖演训中难以预料的困局危局险局,添加到训练决策库,设置到下次演练中。

  思维对接战场,训练实战化水平快速提升。针对信息化条件下空战节奏快、机型多的特点,他们升级完善信息化发付平台,部队实战保障能力连年攀升,仓库连续3年被空军评为“航材规范化管理优秀达标单位”。(胡晓宇)

(责编:实习生 王壹、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