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武警综合保障基地疾控中心深入抗洪一线保障

2016年08月01日08: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某部出现两名不明原因发热病例,请速到现场处置。”7月中旬,正在抗洪一线进行卫生防疫保障的主治医师栾进接到命令后,火速赶到现场。通过对患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采样检测,很快确诊为普通季节性流感引起的发热并立即进行隔离治疗,成功控制了疾病的蔓延。这是武警综合保障基地疾控中心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保障抗洪部队的有力举措。

  今年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多地遭遇强降雨和台风袭击,抗洪抢险形势严峻。为确保抗洪一线部队疾病预防、饮食饮水卫生和防病宣传落到实处,该中心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抽组专家、准备器材、筹措药品,深入抗洪一线为救灾部队官兵和驻地群众提供卫生防疫支援保障。他们通过建立疫情日报告制度,严格落实传染病防控措施,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加强对肠道、呼吸道传染病和食源性疾病等重点传染病监测,对驻地环境和部队临时宿营点进行环境消杀,有效降低了疫源性疾病的发生;及时指导部队清理灾区和部队营区周边各类垃圾、污水及卫生死角,做好水源保护、饮用水的净化消毒和卫生监测;积极为救灾官兵和灾区群众开展卫生防病知识授课,提高救灾官兵和灾区群众的防病意识,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张驷宇)

(责编:实习生 王壹、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