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医务社工倾心服务患者

2016年08月01日08: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7月19日一大早,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社工部的志愿者徐巧林就来到门诊大厅开始工作。几年来,她每周都会定期来这里,为患者提供医务志愿服务。这是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医务社工群体开展服务的一个缩影。5年来,这个特殊群体用默默无闻的付出,化解医患矛盾、增进医患理解,在医患之间架起了“心灵之桥”。

  2011年3月16日,长征医院挂牌成立了社工部,成为首家引入社会工作服务部的军队医院。该院领导介绍说,社工一方面可以帮助患者整合调动社会资源和医院资源,为患者提供用于治疗的资助;另一方面也可以帮助医院连接外部资源,为医院医疗条件和服务的完善提供帮助。

  近年来,该院社工部牵头组织由专家教授、心理咨询师、大学生、离退休老干部等各界人士组成志愿者团队,服务部队官兵和地方患者,提供志愿服务累计达2.3万小时、服务对象达20余万人次。

  该院社工部还积极探索为军服务新模式。他们通过挨家挨户逐一上门摸底调研的方式,将辖区内百余名军人家属确定为专项服务对象,并为驻区军人家属开设特别医疗援助,解除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吴莹、汪玉成)

(责编:实习生 王壹、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