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参演中国海军援潜救生官兵用优异成绩向建军节献礼

2016年08月01日09:0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海军援潜救生官兵在军旗前重温军人誓词。

  中国海军综合援潜救生船长岛船在太平洋上高速驰骋,鲜红的八一军旗迎风飘扬。当地时间7月30日下午,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海军援潜救生官兵身着盛装,整齐列队于甲板上,面向军旗举起右拳,重温军人誓词。

  宣誓结束后,参加演习的中国海军援潜救生指挥所指挥员杜长余说,中国海军综合援潜救生船首次在环太演习上亮相,完成了援潜救生桌面推演、与外军模拟失事潜艇救生平台成功对接、与多国海军潜水分队开展潜水作业等课目演习,实现了陌生海域援潜救生、组织指挥多国潜水分队海上打捞演习等多项突破,在国际舞台上展示人民海军的新风采,用优异成绩向建军节献礼。

  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以来,中国海军援潜救生兵力官兵始终以一流的标准、实战的姿态迎接每一个演练课目。首次与外军模拟失事潜艇对接中,模拟失事潜艇陷入一个海坑之中,很难探测。中国海军官兵凭借过硬素质,仅用40分钟就发现了目标,并成功对接。现场的美军专家观摩团成员纷纷为官兵的表现竖起了大拇指。

  7月25日,中、美、澳、加4国海军开始联合进行海上打捞落水物资和直升机残骸演练。中国海军援潜救生指挥所负责演练的组织指挥。演练之初,飓风“达比”刚刚过境,珍珠港外海面涌浪翻滚、水下暗流激荡。中外潜水员在精心的指挥下,协同配合、精准操作,高效完成了目标详细勘查、捆绑固定、多方式打捞等课目作业。

  上图:参加“环太平洋-2016”演习的中国海军援潜救生官兵在军旗前重温军人誓词。(李开强)

 

(责编:实习生 王壹、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