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说一声感谢,道一声珍重

2016年08月01日14:2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7月31日,驰援江西抗洪一线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完成任务返回。在江西南昌市新建区铁河乡,当地群众自发走上街头,向离开的部队战士们送瓜果、莲蓬等食品。周 密摄

 

  7月31日清晨6点,江西彭泽县芳湖大堤又恢复了往日的宁静。但堤旁的百姓深知,正是武警官兵的日夜奋战,才保住了这片美丽的家园。听说完成抗洪抢险任务的官兵要走,天还没亮,彭泽县芙蓉农场的男女老少提着鸡蛋水果,舞着红旗,拉着横幅,从各个分场赶来,只为给子弟兵们说一声感谢,道一声珍重。

  几位大妈看着晒得黝黑的子弟兵,眼含泪水地喊道:“孩子们,有空多来农场看看,农场就是你们的家!”大爷大娘们纷纷拿起煮鸡蛋、煮玉米,使劲往战士们手里塞。

  7月2日至6日的强降雨过后,芳湖水位最高涨到20.56米,地处芳湖中心的芙蓉农场两座万亩圩堤全线告急。7月4日晚,武警水电二总队130名官兵星夜驰援芙蓉农场。军地协同有力、科学除险得当,险情一次次被化解。

  军爱民,民拥军。战士们皮晒脱了,脚泡变形了,农场百姓们心疼了。他们自发送药品,送西瓜,送矿泉水,送绿豆汤。妇女们走进军营,为战士们洗衣做饭,只为让疲倦的战士们能多歇会儿,能穿上干净衣、能吃上热乎饭。在退水后恢复生产时,当得知农场野生瓜蒌基地缺劳力,官兵们手持铁锹来帮忙,帮农户生产自救。瓜蒌党员示范基地创办人唐丽华拉着战士们的手说:“要不是你们保住了大堤,别说吊瓜,什么瓜都没有,连家也保不住……”

  上午八时整,部队返程的车队缓缓启动,农场百姓们齐聚在公路两旁,夹道欢送亲人子弟兵,那份感动、那份不舍和祝福,让人永记心间……(魏本貌 龙 群)

(责编:实习生 王壹、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