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2016年08月02日08:22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绝对忠诚,是我军坚决听党指挥的价值支撑和内在动力。深入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案件流毒影响,必须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

  忠诚,是为官做人必不可少的品德。“忠而能仁,则国德彰;忠而能智,则国政举。”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忠诚是本色、是灵魂,是须臾不可缺少的政治品格。忠诚好比“1”,其他的就像“1”后面的“0”。没有忠诚,位置越高,危险越大;本事越大,危害越深。只有具备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才能爱党、忧党、兴党、护党,任何时候都做党的理想最自觉的追随者,做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最坚定的捍卫者,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最真诚的执行者。

  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与党同心同德,对党忠诚老实,做到党叫干什么就坚决干,党不允许干什么就坚决不干。绝对忠诚,忠诚度99%不行,必须是100%的。因为,忠诚度上的任何一点欠缺,都可能成为导致信念滑坡的一块石子,成为政治变节的一个分子,成为敌人撕开的一道口子,“一失万无”,使剩余的99%荡然无存。

  “忠也者,一其心之谓也。”有人曾问邓小平,长征是怎么走过来的。邓小平坚定地说:“跟着走!”绝对忠诚,就是永远听党的话、坚定地跟党走,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对党忠贞不渝,不因时间、条件、环境等变化而有任何改变。郭徐之流口头上信誓旦旦忠党爱党,实际上灵魂深处早已同党离心离德。这种“两面人”的做派,已经没有一点共产党员的样子了。什么是不忠诚?言行不一、背信弃义就是不忠诚,说一套、做一套,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就是不忠诚。

  毛主席曾说:仗我们是不怕打的,但要防止被资产阶级思想“和平演变”了。的确,敌对势力无时无刻不想在忠诚的甲板上撕开口子。只有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脑中有根本、心中有定力、手中有真理,才能经受形形色色危险和挑战的考验。否则,忠诚之堤一旦出现缺口,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败下阵来,土崩瓦解而不可收拾。

  忠诚不是空洞的政治表态,而要严格落实于实际行动。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性洗礼,正本清源、固本培元,铸牢信仰信念忠诚的根基,从而做到虔诚而执著、至信而深厚,自觉把听党指挥、维护核心、看齐追随体现到一点一滴中,落实在一言一行上。(韦国峰 作者单位:武警黄金三支队)

(责编:实习生 王壹、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