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第38集团军某特战旅按照实战标准进行训练考核

2016年08月02日08:2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考核内容不考单项考模块,不考单兵考班组;评分标准不仅看米、环、秒,更看战场素养和战法运用……不久前进行的军事训练半年考核中,第38集团军某特战旅展开特种射击、战场救护等6大类39个课目的连贯性模块化考核,推进军事训练进一步聚焦实战。

  今年初,该旅派遣一支特战分队参加中部战区陆军组织的“中部铁拳·勇士”军事比武,面对多项高险难课目的连贯实施,平时成绩拔尖的参考官兵一下子乱了阵脚,“枪王”跑了靶、“尖刀”卷了刃。赛后复盘,官兵班战术配合默契不够、临机处置突发情况能力不足等问题暴露无遗。

  “战场上,各级指战员既要有过硬的单兵素质,更应具备突出的指挥协同能力和应急处突能力。”该旅在组织半年考核中,不再设置单项比武课目,而是采取任务式命题考核,由考官下达战斗任务,参考人员以班组为单位,在陌生丛林地域连续完成定向越野、丛林投弹、班组射击等多个课目。

  在燕山脚下的群山密林中,参考班组一路跋山涉水,蓝军如影随形。面对小股“敌人”袭扰,参考班组人员就地展开班组射击,狙击手、步枪手、机枪手分方向分目标射击,配合默契……复杂条件、陌生地域、班组协同、连贯实施,这些要素让这场考核更加接近实战,让官兵如临真实战场。(钱晓虎)

(责编:实习生 王壹、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