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大兴安岭军民融合共同欢庆建军89周年 

2016年08月02日09:4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大兴安岭地区驻军部队举行八一文艺晚会,庆祝建军89周年。
大兴安岭地区驻军部队举行八一文艺晚会,庆祝建军89周年。

人民网大兴安岭8月2日电 8月1日晚,以“军民融合”为主题的八一文艺晚会在加格达奇艺术剧院精彩上演。来自大兴安岭地区驻军部队的200多名官兵各显身手,为驻地群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共同欢庆建军89周年。

八一晚会作为展示军人风采、宣传征兵政策的重要活动,已连续举办多年。晚会充分利用多媒体手段在人民群众当中开展“中国梦?强军梦”的宣传教育,已经成为军民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

建军89周年文艺晚会由12个节目组成,共设置《强军战歌》、《军民融合》、《使命召唤》三大篇章。晚会集合歌舞、小品、相声等艺术门类,为观众送去欢笑的同时,融入军民互动环节,听老兵讲故事,弘扬军队正能量。

武警森林支队大合唱《假如战争今天爆发》、《强军战歌》气势磅礴,展示了威武之师的良好精神面貌;由《平凡之路》歌曲改编的军营rap《梦想就在前方》唱出了广大官兵的心声;曾荣获原沈阳军区“北疆兵歌”业余文艺汇演二等奖的田怀平领衔表演的武术《精忠报国》更是点燃了观众激情,把晚会氛围推向高潮。

“与去年的八一晚会相比,今年更加注重晚会的内涵,正能量因素贯穿全场,我们更是把详细的征兵政策印在节目单背后发放到观众手里,让人民群众了解大兴安岭地区征兵好政策,这也是晚会策划的一个重点。”八一晚会承办方大兴安岭军分区政治部主任盖守敏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已成功举办多年的八一文艺晚会,有效促进了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据悉,晚会由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宣传部、大兴安岭军分区政治部共同主办,行署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行署民政局、地区公安局、武警大兴安岭地区森林支队、武警大兴安岭地区边防支队、大兴安岭地区公安消防支队、空军93251部队76分队、陆军65045部队89分队协办。(摄影报道:彭福泉、陈雨辰、曹修武)

(责编:实习生 王壹、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