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秦皇岛:女兵方队庆八一 圆梦园里颂长征

2016年08月03日08:41 | 来源:长城网
小字号

女兵方队在中国梦碑前“继续前进”。圆梦园/供图

  长城网8月1日讯(记者 张欣 武佩剑)“长征永远在路上”,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在“八一”建军节前夕,秦皇岛圆梦园举行了隆重的系列纪念活动,老、中、青、少四代人齐聚圆梦园,缅怀先烈伟绩、重温长征精神,共话“走好新的长征路、共圆伟大中国梦”。

  活动中,国庆阅兵第一支女兵方队的队员,聚首在中国梦碑前,排列成剑锋队形,步行进在“复兴大道”上,呼喊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嘹亮口号,寓意“长征永远在路上”,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坚定前行。受阅女兵们还朗诵了《追逐中国梦,迈向新长征》的组诗,激情澎湃,催人奋进。

退休老兵、圆梦园创建人王殿明带孩子们参观长征回顾展。圆梦园/供图

  今年60多岁的退休军人王殿明,带领孩子们参观《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回顾展》,给孩子们讲述四渡赤水、突破乌江、爬雪山、过草地的动人故事,让孩子们体会长征精神。10多岁的孩子们把从圆梦园苹果园采摘来的苹果,在中国梦碑前摆出“新长征,中国梦”的字样,表达对“新长征”的稚嫩理解,表达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志向,表达对“幸福平安”的童真寄语。

孩子们用苹果摆“新长征,中国梦”。圆梦园/供图

  退休军人王殿明接受记者采访时,即兴赋诗:“我军宗旨记心中,退休老兵新长征,不忘初心不褪色,一心实现中国梦”,表达了一名老军人的坚定信仰和家国情怀。(张欣 武佩剑)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