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推出抗洪公益歌曲《又见到你》MV

2016年08月03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3日电 8月2日,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有关部门组织创作拍摄、国内乐坛实力歌手郁可唯演唱的抗洪公益歌曲《又见到你》MV新鲜“出炉”,正式登陆近百家军地网络媒体及知名微博、微信公众号。

歌曲MV通过一名小女孩的纯净目光,牵引出一段跨越世纪、绵延18年的青春接力。1998年,我国江南、华南大部分地区及北方局部发生了有史以来的特大洪水,一群“迷彩天兵”开赴灾区,谱写了一曲又一曲气吞山河的抗洪壮歌。

2016年夏天,受持续强降雨袭击影响,大半个中国再度遭遇洪水围困,同样是一群青春士兵以血肉之躯铸成“绿色长城”,以信念扛起托付,以生命捍卫使命,彰显出“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战斗风采,为新时期“最美”的意涵增添了生动注脚。

两场特大洪水,一样军人本色。从当年抗洪大堤上唱响《为了谁》,到今天全国网友网上网下热赞《又见到你》,动情的旋律和飞扬的音符,记录着时代情绪和百姓的心声。

歌曲MV将纪实性、思想性和艺术性融为一体,通过记忆闪回的创作手法,精彩呈现采集自抗洪一线的大量触目惊心、感人至深的新闻镜头,生动记录和展示了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坚决听从党中央、习主席号令,雷霆出击、迎战天灾,敢打硬仗、誓夺全胜的拼搏精神和战斗意志,深情讲述了一个个军民勠力同心、共克时艰,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大爱故事。被全国网友广泛传播热赞的“最美睡姿”“太阳的勋章”等悉数进入镜头,军营男儿的热血阳刚、青春士兵的朴实情怀,无不成为拨动心弦、催人泪下的动情点。MV在4分43秒的时长中,视频画面与朴实走心的歌词和优美婉转的旋律相融相谐,达到了声画合一、情景交融、感人至深的艺术效果。

在抗洪一线鏖战正酣之际,军队文艺工作者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以音符抒发英雄情怀,以旋律致敬迷彩青春,为可亲可敬的子弟兵送去了这份特殊礼物。

7月22日,歌曲《又见到你》在北京唱片厂顺利完成录制,青年歌手郁可唯表现出超乎寻常的敬业和专注。她在接受媒体群访时表示,灾区的灾情让人揪心,青年官兵在前线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精神让人钦佩感动,通过歌声向可亲可敬的人民子弟兵表达敬意义不容辞。

声声祝福传递大爱,浓浓真情抚慰兵心。连日来,歌曲《又见到你》在网上迅速走红,也使在抗洪一线不畏艰难、骁勇善战的“最美士兵”持续受到空前关注。网络媒体和微信朋友圈上,“兵哥哥,抗洪大堤上又见到你”“身穿迷彩的中国新男神,要嫁就嫁当兵的人”等赞辞铺天盖地。这首军旅歌曲的创作推出,对于在全社会广泛颂扬人民子弟兵爱党爱国、心系人民,敢打硬仗、勇于担当,英勇无畏、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和战斗作风,进一步引导大家广泛参与支持军队和国防建设,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军梦起到助力推动作用。(王欣阁)

(责编:实习生 王壹、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