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海军舰载机飞行员张超>>故事集

张超烈士故事:牺牲前还没有去过航母

2016年08月03日20:58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张超的梦想,飞行梦、舰载梦、航母梦,可是直到牺牲前,他还没有去过航母,没有亲眼见过航母。

张超自选拔到舰载机部队以来,每天坚持理论学习和飞行训练,都是在训练场,之所以努力训练,就是为了有朝一日上舰飞行,真正实现自己的舰载机飞行员梦想。可是,在这短短的时间里,他还没有亲眼看到过我国第一艘航空母舰——辽宁舰。

4月27日,这是张超上舰前最后一次陆基训练,也就是说,这次训练后,他就可以转入上舰飞行训练。

张超牺牲后,他的爱人张亚说,张超这么想上舰,可他却连一眼航母都没见过,如果组织允许,能否让我通过什么方式上舰看看,我也算代表张超完成了一个心愿,实现了一个梦想。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