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海军舰载机飞行员张超>>故事集

张超烈士故事:婚纱照,永远的遗憾永远的痛

2016年08月03日21:00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每个人,都想定格自己最美丽的瞬间,尤其在结婚这样美好的时刻。

然而,张超和张亚结婚时却没有婚纱照。

张超,经过层层选拔的优秀飞行员,星眉朗目,一表人才;张亚,经过千挑万选的空姐,身材高挑,面容姣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上天如此偏爱的一对璧人,在他们步入婚姻殿堂的时候,没有婚纱照是永远的遗憾。

2011年过完年,张超和张亚爱恋已深,准备领证结婚。此时,张超在海南,张亚在杭州。一个训练任务繁重,一个工作节奏紧张。

眼看着领证结婚的日子越来越近。张亚有点着急了。

电话中,张亚跟张超商量,咱们是不是要抽个时间拍个婚纱照啊。

电话这头,张超沉默了。他何尝不想啊,但想想自己现在的情况,真不敢一口答应下来。但毕竟这也是自己的人生大事,总不能马马虎虎就过去了。“行,我这边找时间,你找婚纱摄影馆。”

挑选婚纱的时候,总是女孩子最幸福的时候。尽管张超不在身边,张亚还是充满了当新娘的幸福。她通过同事推荐,到现场比对,终于选定了婚纱摄影馆,还和领导沟通,挤出了年假。于是,张亚满心期待自己的心上人能够和自己一样,尽快挤出时间,为他们的幸福定格。

电话接通了。张超听到爱人张亚欢欣的声音,一遍遍介绍着婚纱的种类,拍摄的场景,他也开始兴奋起来,暗暗下定决心:跟着自己,张亚受了不少委屈,一定要给她一个难忘的婚礼。但当他听到拍摄日程要两三天时,心里有点小着急:拍摄时间加上路途,怎么着来回也得一星期,怎么好意思找领导开口啊。

在张亚的一再催促下,张超硬着头皮去找领导。结果,刚到领导办公室门口,就忍不住停了下来,真的是开不了口啊。作为一名有责任心的飞行员,在单位训练任务这么繁重的情况下,这个时候离开,张超总觉得对不起肩负的重任、单位的培养。还是再等等吧。

谁又能料到,这一等,等到了婚礼举行;这一等,等到了孩子出生;这一等,等到了雄鹰折翼!

张亚哭着说,刚开始张超训练忙没时间,后来是她的时间没安排好,再后来又要忙其他更要紧的事去了……他答应过的,以后要陪她拍一套最美的婚纱照,他说,不管她生小孩了还是变胖了,抑或变老了,在张超心里,她永远是最美的。

2016年春节,女儿含含就要满两岁了。在老家,寒冷的大街上,张亚开着车到处找,最终找到一家不需要预定并且能迅速取照片的摄影馆。一家三个人终于拍了一套全家福。

两人商量好,等下次休假时,全家去海边补拍一套正式的婚纱照,但是,直到今天,张超走了,永远地欠着爱人张亚一套美美的婚纱照,张亚此生留下了如圆月缺角的遗憾。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