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专题策划>>典型>>海军舰载机飞行员张超>>故事集

张超烈士故事:挑战双机纵队筋斗

2016年08月03日22:01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双机纵队筋斗,是某型战机特技飞行的高难动作,两机高度差不到10米,纵队向上翻转时,对飞行员技术水平、心理素质以及操纵精准度有很高要求,稍有差池可能导致两机相撞或者后机进入前机尾流,酿成重大事故。这也是一些外军飞行员用来炫耀飞行技术的“招牌动作”。

在飞这个充满压迫感和高风险的动作时,张超出现了少有的迟疑。教员卢朝辉看出了他内心的胆怯,及时给他鼓励、为他示范,打消了他的顾虑。张超主动要求来一个,说完一拉操纵杆,和长机协同完成了一个无可挑剔的双机纵队筋斗特技。

“飞得漂亮!”落地后,卢教员冲张超竖起大拇指,给他“点赞”。

这件事,使张超深刻认识到:“英勇顽强是血性,不怕牺牲是血性。对于舰载战斗机飞行员来说,面对未知敢于挑战,遇到瓶颈勇于超越,也是血性。”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