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阿中巴塔四国反恐实兵演练内容曝光 “恐怖分子”被歼

2016年08月04日08:30 | 来源:中国军网
小字号

  8月3日上午,在首届“阿中巴塔”四国军队反恐合作协调机制高级领导人会议举行之前,阿富汗国民军总参谋长沙希姆、中国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拉希尔、塔吉克斯坦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索卡尔佐达赴库尔勒某合同训练基地观摩反恐实兵演练。

  这次演练主题是“特战分队打击恐怖分子”。根据演练总体设想,武装恐怖分子企图实施暴恐活动,我特战部队在空军、陆航等力量支援配合下,迅速剿灭恐怖分子,坚决维护国家安全稳定。

  演练正式开始,空军对恐怖分子进行空中侦察,特战部队地面侦察分队前出,迅速查明了恐怖分子目标情况。航空兵对目标实施火力突袭,使用激光制导炸弹对恐怖分子实施精确打击。陆航使用武装直升机,根据特战分队提供的目标信息,使用火箭弹对恐怖分子实施火力覆盖。与此同时,携带速射迫击炮、反坦克火箭等装备的地面火力分队迅速前出、占领阵地,对目标实施高强度火力突袭。

  在武装直升机掩护下,运输直升机搭载突击队员和全地形突击车在预定地点机降,对恐怖分子展开机动合围,从三个方向清剿恐怖分子。

  遭受重创后,部分恐怖分子逃入洞穴暗堡负隅顽抗。突击队采取正面火力压制、侧翼隐蔽接敌、分片划区清剿战法,灵活运用各种手段,掏洞毁穴,剿灭恐怖分子。部分企图向山谷逃窜的恐怖分子,也在突击队员前堵后追、武装直升机火力追歼下,被尽数消灭。

  歼灭恐怖分子后,突击队员搭乘直升机、突击车快速撤离战斗区域。

  演练结束后,出席会议的四国军队代表团观摩了反恐装备展示,并参观了该训练基地的反恐模拟训练中心。(尹航 任旭)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