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国南海网正式开通

2016年08月04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记者从国家海洋局获悉,中国南海网中文版3日正式开通。值得关注的是,其中部分文献资料和地图属首次公开。

中国南海网是由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主办的南海专题网站,目前设有认识南海、新闻动态等10个栏目。

在该网上,可以找到一些首次公布的珍贵历史档案和地图。“不光是把地图贴出来,还会做解读。很多结论是在研究了一两千张地图后得到的。”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张海文表示,有些内容只有这个网站才能给出。她举例说,一张被越南经常用于证明其拥有西沙的地图,经专家研究发现是两张地图拼凑而成的。目前已找到两张原图进行分析,可以推翻越南的结论。这张越南地图通过审核后,将可以在中国南海网上看到。为保证发布内容的准确性和权威性,网站发布内容前专门设立了专家审查机制。(据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记者荣启涵)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