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峰辉会见塔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武装力量总长

2016年08月05日08:32  来源:解放军报
 

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今天上午会见了出席首届“四国机制”军队高级领导人会议的塔吉克斯坦国防部第一副部长兼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索比尔佐达。

房峰辉说,中塔是亲密无间的友好邻邦和高度互信的战略伙伴。今年6月,习近平主席与拉赫蒙总统就建设“一带一路”、打击恐怖主义、共同维护地区安全稳定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两军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建立“四国机制”是落实两国元首共识的重要举措,对凝聚反恐共识、增强反恐能力、增进团结互信具有重要意义。昨天,会议顺利召开并发表联合声明,表明建立“四国机制”已迈出实质性一步。中方愿与塔方共同努力,推动机制建设走深走实。

索比尔佐达表示,当前,恐怖主义在全球范围内日趋猖獗,维护地区安全稳定是塔中共同目标。塔方坚定支持“四国机制”建设,愿积极参与机制内有关合作,共同打击“三股势力”。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孙建国等会见时在座。(尹航、任旭)

(责编:邱越、黄子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