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为救人拼了!他们驾直升机单机轮着陆险中求胜

 
2016年08月07日12:36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救人拼了!他们驾直升机单机轮着陆险中求胜

转移群众和伤病员、运送救灾物资……从7月20日至28日,第54集团军某陆航团91724机组一次次勇敢起飞,把生的希望送到灾区。

穿密林、闯峡谷、斗气流。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给灾区座座“孤岛”送去希望,被灾区群众誉为“生命之鹰”。

1

降,还是不降?一级飞行员宋新宁心急如焚。

7月21日8时,在河北涉县下坪村执行投送任务时,机组临时接到上级命令,当地有6名重伤群众亟待转移。

然而盘旋几圈后,不是高压线密织,就是场地太小,没有合适的降落地点。机上装载的物资悬停抛下就行,可重伤群众怎么办?

“为了挽救群众生命,再难再险也要降下去!”宋新宁再一次低空飞行仔细寻找。

小心绕过高压线后,前方有一片宽阔的玉米地。但由于连续降雨,直接降落可能导致直升机陷入泥潭。“救人要紧,实施单机轮着陆!”宋新宁当机立断。

到灾区执行任务以来,直升机几乎是在满负荷运转。在这种情况下单机轮着陆,不仅是对个人驾驶技术的考验,更是对整个机组的考验。此时,没有一个人畏惧退缩。

5米、3米、1米……机组人员注意力高度集中,密切关注飞行状态。

终于,在空中盘旋10多分钟,悬停下降6次后,直升机右轮触地,稳稳悬停在离地20厘米的精准高度,6名重伤群众被顺利送入机舱……

像这样的突发险情,机组几乎每天都会遇到,为了解决灾区群众的燃眉之急,大家不惧风险,排除万难,凭借过硬的本领一次次攻坚克难,坚决完成了各项任务。

(责编:黄子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