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全体党员收到“礼物”,看这里!

 
2016年08月07日12:41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全体党员收到“礼物”,看这里!

当初为什么入党?入党之初是什么样子?近日,北部战区陆军党委机关全体党员都收到一份别样的“礼物”——个人入党申请书复印件。捧读15年前饱含真情的入党誓言,政治工作部组织处干事张海风很是感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今后一定经常拿出来看看,勤思‘入党之初’,常践‘岗位之责’!”这是该部坚持抓具体事向细处落,确保学习教育成效的一项做法。

“点滴具体事,丝丝能养根。”北部战区陆军领导介绍,越具体越能促深入,越抓细节越能带全面。他们坚持“关键少数”带头,以看得见、信得过的表率行为立标杆。所有党委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过党日,带头参加学习讨论,带头谈体会、做报告,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

重温入党誓词、再读入党申请书、联系入党介绍人、过集体“政治生日”……该部围绕落细落小搞活学习教育,让每项内容、每个环节都充满实感质感。前不久,机关各部门统一在办公楼显眼处公示每名党员的承诺书,5名党员因承诺事项笼统模糊被撤下,并责令整改。6月下旬,战区陆军首批28名当兵蹲连的党员干部返回后,机关立即召开座谈会,逐人对照当兵前的承诺,以汇报当兵经历、心得体会的形式进行述诺,带回10余项“冒热气”的意见建议,并被纳入党委决策。

一系列务实举措,让全体官兵感受到身边党员骨干的新风变化。日前,战区陆军党委中心组和机关组织理论学习,所有党员干部加班加点、潜心研学,深入探讨战区陆军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的思路方向、实现路径和着力重点等,人人献智献策,为战区陆军党委提出上百条优质意见建议,总结形成30余份推进“三个转变”的研讨成果。

(《解放军报》2016年8月7日 01版)

(责编:黄子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