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能文能武显威演兵场

 
2016年08月07日12:4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能文能武显威演兵场

  作战文书拟制、营连战术指挥、装备操作使用样样熟练……前不久,第47集团军某旅一批政治工作干部在野外演训中大显身手,出色完成多次险重任务。这是该旅聚焦打仗强化政治工作干部素质能力带来的新变化。

  该旅领导调研发现,有的政治工作干部在实战化演练中找不到自己的席位,说不上话、插不上手、使不上劲。为此,他们广泛开展“学军事、学指挥、学科技”主题实践活动,按照“上台能讲课、上装能操作、上场能组训、上阵能指挥”的要求,狠抓政治工作干部军事训练;政治工作机关坚持奖优罚劣,区分层次定期表彰和宣传先进典型,对不思进取的干部进行诫勉谈话。

  笔者在现场看到,某连连长车受到“敌”信号干扰,指导员董伟豪正带领战士们下车冲锋。突然间的通信中断,并没有打断进攻步伐。“全员按‘右三角’阵形前进,注意保护后方车辆!”指导员的指挥让全连吃了一颗“定心丸”,稳定了军心,提升了士气。

(责编:黄子娟、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