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朱日和军演新型作战力量融入战时政治工作体系

2016年08月08日08:4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型作战力量融入战时政治工作体系

  “政治工作机关在战斗中灵活运用配属的特种作战分队实施舆论战,着力强化政治工作作战功能。”7月下旬,连续多年担任跨区演习政治工作导评组组长的南京政治学院教授高明峰,对第1集团军某旅在参加朱日和跨区演习中创新战时政治工作的做法给予积极评价。

  该旅党委一班人认为,新型作战力量是夺取信息化战场主动权的撒手锏,把新型作战力量融入战时政治工作体系,用好用足用活新型作战力量是开展战时政治工作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为让政治工作干部熟练掌握运用上级加强该旅的特种作战、电子对抗、陆航等新型作战力量,他们大力开展政治工作干部学军事、学作战活动,并就如何运用新型作战力量开展战时政治工作进行专题教育培训,让全体政治工作干部熟悉新型作战力量及其力量体系的指挥程序、方法和步骤,通晓各新型作战力量单元作战运用特点,熟悉新型作战力量武器装备的技战术性能,了解相应指挥技术手段。

  演习中,当战斗进行到纵深攻击阶段,政治工作组指挥组通过电子对抗分队对蓝军实施干扰欺骗,为各攻击群赢得宝贵战机;城镇要点夺控战斗进入攻坚阶段,进攻曾一度受阻,政治工作指挥员依托野战政治工作方舱迅速拟制下达了战斗动员方案,鼓舞了士气。

  “新型作战力量融入战时政治工作,起到了倍增器作用。”记者在现场看到,红方配属的电子对抗分队、特战分队、陆航直升机分队等新型作战力量都在战时政治工作中一展身手。旅政治部主任刘志强告诉记者,信息化条件下,作战样式从平台对抗变为体系对抗,政治工作只有主动适应体系作战要求、借助新型作战力量提升对战斗力的贡献率,才能发挥出最大效能。(沈静雯 孙兴维)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