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西藏军区某炮兵团将信息对抗融入作战全程

2016年08月08日14: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西藏军区某炮兵团将信息对抗融入作战全程

西藏军区某炮兵团围绕“全天候、全要素、全过程电磁对抗”开展驻训演练,锤炼信息作战能力。宋来蕤 摄

西藏军区某炮兵团与专业“电磁蓝军”日前在雪山峡谷间摆开战场,围绕作战全程在“无形空间”展开激励“交锋”。

在一次对抗中,炮兵团凭借先进的信息化武器系统一路势如破竹,可当进入火力打击的决胜阶段时,一股无形的“软杀伤”让战场态势瞬间转变:炮兵团作战单元彼此“失联”,指挥中枢成为“孤岛”,作战指令石沉大海,未发一炮而退出战斗,强大火力被突如其来的电磁攻击“屏蔽”了。“信息化装备,过不了‘电磁关’,就过不了‘实战关’。”复盘会上,政委戴志国一针见血指出问题所在:复杂电磁环境下练兵,要贯穿演训全程。

为构建起逼真的战场环境,这个炮兵团着力破解电磁环境构设不逼真、信息对抗训练不系统、抗扰保通方案不完备等重难点问题,与专业“电磁蓝军”形成联训、联演、联抗机制,对部队列装的各类信息化装备,组织静态、动态条件下强电磁干扰,检验新装备动中通、抗中通、扰中通的能力,多型装备最佳干扰样式和最佳抗干扰措施成果通过实战检验。(陈怀祥、滕杰)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