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武警森林部队实战化训练打好北疆林海灭火战

2016年08月08日13:57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官兵正在进行战场救护训练

人民网兴安盟8月8日电 近日,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根据部队任务实际,突出抓好“稳、准、狠、真”四个练兵环节,不断将灭火专业训练引向实战化,切实让官兵在实战背景下练就能打胜仗的真本领。

各级干部骨干在组织训练时,不断追求实战环境、实战氛围、实战情况,悉心指导帮教,严密组织会操评比,坚持按纲施训,打牢训练基础,促进训练向战斗力生成转变,着力提升部队战斗力。据了解,该支队根据任务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各项灭火战术训练,努力使训练贴近任务实际,贴近实战需要,使官兵在“真”中感受实战氛围、在“比”中迸发高昂士气。

如今,该支队“有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训练氛围十分浓厚,广大官兵敢于叫响“谁英雄谁好汉,训练场上比比看”的口号,真正把“要我练”变成“我要练”,在一次又一次“考、比、拉”的实战化背景下,掀起灭火专业训练的高潮。(刘宝、任继伟)

(责编:闫嘉琪、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