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国海军作训服屡遭吐槽将汰换(图)

2016年08月10日09:1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美国海军计划今年10月1日起逐步淘汰现役陆地穿着作训服。长期以来,官兵抱怨这款蓝色迷彩服“笨重”、“不舒适”,乃至开玩笑说,如果不慎落海,穿着它难以被救援人员发现。

   按照计划,今年10月1日起,海军士兵可以选择穿着现役制服或换装森林绿为主色调的新型制服;至2019年10月1日,现役制服将完全被淘汰。

   现役迷彩服2008年推出,由蓝、黑、灰三色组成,绰号“蓝莓”。海军方面当时称,这款制服耐脏耐磨。不过,士兵们却一直在抱怨这款制服沉重、易燃,且迷彩图案只有在水下时才有伪装意义。

   海军部长雷·马伯斯4日在一份声明中说,他在视察部署全球各地的美军时,士兵们一直在反映制服问题,“希望制服舒适、轻盈、透气,而且套数更少一些”。海军将从2017年10月1日起,向新兵发放新型制服。

(责编:邱越、黄子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