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图片展在联合国举行

2016年08月11日03:5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苏和和负责后勤事务的副秘书长哈雷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参观该展览(人民网 殷淼 摄影)
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苏和和负责后勤事务的副秘书长哈雷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参观该展览(人民网 殷淼 摄影)

人民网联合国8月10日电(记者 殷淼)7月29日至8月7日,《联合国维和行动中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图片展在联合国总部举行。此次图片展是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9周年系列活动之一,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参团主办。联合国总部200多人次参观了展览,许多参观者在留言簿上纷纷留言盛赞中国和中国军队对联合国维和行动做出的贡献。

图片展分前言、一、二、三4个部分。前言概述了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在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强调中国坚持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国防政策,继续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第一部分“和平的足迹”,回顾了中国军队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26年的历史及中国维和部队发展情况;第二部分“敬业与奉献”,描述了中国维和部队在参与的24项联合国维和行动中执行任务情况及付出的努力甚至牺牲;第三部分“新的承诺”,阐述了习近平主席在去年联合国维和峰会上做出的重要承诺及中国军队积极推进习主席重要承诺落地生根的具体行动。

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苏和和负责后勤事务的副秘书长哈雷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参观该展览时高度称赞中国维和部队过硬的素质、严格的管理和严明的纪律。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参团团长黄雪平少将表示,中国和中国军队对联合国维和行动所做的贡献有目共睹。当前,中国维和部队在执行维和任务时面临的挑战更趋复杂严峻,中国维和部队在加强自身防护的同时,将继续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继续致力于维和世界和平与稳定。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