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军委后勤保障部新聘文职人员岗前培训增设野外拉练

 
2016年08月11日09: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军委后勤保障部新聘文职人员岗前培训增设野外拉练

日前,在军委后勤保障部组织的2016年度新聘文职人员野外长途拉练和战场救护等训练场上,参训人员热情高涨。该部摸索出一条紧贴实战需要、符合后勤特点的文职人员岗前培训路子。

为提高新聘文职人员第一任职能力,帮助他们更好地适应岗位、履行职责、服务部队,军委后勤保障部坚持紧贴实战需求、后勤保障实际和岗位任职特点,通过制订《文职人员岗前培训方案》,将岗前培训制度化规范化实战化。他们把开展改革强军主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培训全程,设置思想政治素质、军事共同基础和职业基本素养3个训练模块,采取研讨式交流、面对面示范、体验式教学等多种方式开展教学训练,并邀请全军专家和先进典型围绕多个主题辅导授课,引导文职人员打牢扎根基层、献身国防的思想根基,坚定建功军营、服务部队、勇于担当的理想信念。

这次培训,他们注重实战实训锤炼摔打。在军事训练课目上增设了野外拉练、战场救护、实弹射击和拓展训练等内容,着力在近似实战条件下练胆聚气、砥砺血性,增强文职人员的战场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目前,所有参训人员已顺利完成各项培训内容,全部通过考核。

据悉,这批参加岗前培训的文职人员,是通过全军统一考试、聘用单位面试、政审考察,层层选拔出来的地方优秀人才。经过岗前培训和任职培训后,他们将奔赴军委后勤保障部各直属单位科研、卫生、实验、工程等相关岗位,从事专业技术工作。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