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我新一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开展应急演练

 
2016年08月11日09:17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新一批赴南苏丹维和工兵分队开展应急演练

“作战值班室,我是3号哨位,在我哨位东侧防护设施外,发现约20名武装人员聚集。”收到情况后,应急防卫组、机动支援组、救护组等迅速抵达各自战位……这是我新一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日前在国内组织应急演练的场景。连日来,以陆军第54集团军某师为主组建的该批维和分队,开展多次应急演练,完善多项预案,扎实做好出征准备。

近年来,南苏丹局势一直较为动荡,特别是最近一段时间,武装冲突频频发生。针对这一情况,我新一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自集训伊始就牢固树立任务区就是战区、维和行动就是作战行动的思想,以军事素质作为选拔维和人员的首要标准,挑选“有绝活”“能打仗”的精兵强将加入队伍。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3小时内,该分队先后进行了营区防卫、机动途中防卫、施工作业区防卫3大类共12种应急情况的模拟演练。据介绍,为切实有效履行维和使命,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我新一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通过多种渠道获取当前任务区信息,深入研判安全威胁,组织风险评估,重新制订、修改和完善应急方案6套。下一阶段,他们将进一步细化应急处置和安全防护预案,切实定人、定物、定位、定措施、定责任,让官兵充分融入自己的战位角色。

(《解放军报》2016年8月11日 12版)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