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航母舰载机EA-18G在驻日岩国基地试飞

2016年08月12日13: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据日本共同社8月12日报道,驻日美军11日在山口县岩国市的岩国基地进行了航母舰载机EA-18G“咆哮者”电子攻击机的试飞。一架“咆哮者”在基地附近的海上飞行了约10分钟,并在跑道上进行了两次起降训练。

根据美军整编计划,明年预计会有59架航母舰载机移驻岩国基地,此外还计划部署最先进的隐形战机F-35。当天的试飞是应日本防卫省中国四国防卫局向驻日美军的请求实施。岩国市市长福田良彦及市议员在基地附近进行了视察。

福田市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实际感受了声音,这很有意义。想采取措施应对噪音”。他虽然没有就舰载机移驻做出正式表态,但表示“将就安全措施及地区振兴政策与中央政府磋商,进行综合判断”。

反对移驻的市议员田村顺玄批评称:“舰载机平时不会飞得这么平稳。为获取证明其安静的数据而开展试飞没有意义。”

关于具体的移驻时间,中国四国防卫局表示“日美正在进行协商”。(马丽)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