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中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4名干部因打分不合格落选

2016年08月15日08:25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4名干部因打分不合格落选

7月下旬,中部战区空军某指挥所对拟提升干部进行公示,14名能力突出、善谋打仗、作风过硬的干部榜上有名。这是该指挥所坚持用打仗标准选人用人的鲜明导向。

作为部队转隶后提拔任用的首批干部,选人用人的导向是影响部队战斗力的深层次问题。该指挥所党委一班人态度明确:坚持用打仗标准,公平公开公正选人用人。为此,他们结合《干部选拔任用实施细则》和《指挥军官能力素质考评标准》,将打仗标准细化到每一个要素,并定期考核量化打分。每逢实战化演练、野外驻训等重大任务,机关设置“人才考察组”,全程跟踪、记录各级干部在任务指挥、组织协调等方面的综合表现。

立起“硬杠杠”,官兵心里服。该指挥所电雷处参谋汤希是此次调整中的受益者,凭借值班中多次成功处置异常空情的优异表现,正连职刚满3年的他晋升副营职。另外,有4名干部皆因考核量化打分不合格而落选。

让有为者有位,让胜任者胜出。笔者了解到,为增强干部使用的公信力,他们积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构建多位一体的监督平台,建立干部选拔任用满意度测评制度,形成民主监督的闭合回路。该指挥所组干处干事付路深有感触:“围绕‘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的要求,党委坚持鲜明的用人导向,犹如一颗定心丸,激励着我们把全部心思用在练兵打仗上。”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