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十字方阵,中国军队又一张闪亮名片

——我军首支赴俄“军医接力”代表队总结表彰大会侧记

2016年08月16日16:13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8月16日上午,我军首支赴俄“军医接力”代表队总结表彰大会在陆军第26集团军某旅举行。
8月16日上午,我军首支赴俄“军医接力”代表队总结表彰大会在陆军第26集团军某旅举行。

8月16日上午10时,我军首支赴俄“军医接力”代表队总结表彰大会在陆军第26集团军某旅举行。“铁心向党!争上头阵!敢打硬仗!永争第一!”庄严的军旗下,载誉而归的赛场健儿们举起右手,再次高呼出征时的誓言。

今年年初,我国应俄罗斯邀请,参加第三届“军医接力”比赛,据了解,这是该项赛事成立以来首次邀请外军代表队并纳入“国际军事比赛-2016”比赛项目,各方都非常重视。在练兵备战的6个月里,军医接力比赛的选手们把赛场当战场、把集训当实战,一路劈荆斩棘、不辞劳苦,战烈日、斗酷暑,练出一身硬功夫远赴圣彼得堡,与其它六支代表队同场竞技,最终夺得了20个评定项目中的11个第一、11个第二、2个第三,取得了参赛队总分第二名、国际参赛队第一名的好成绩。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付出!”在今天的大会上的主角,除了代表队的队员们,还有台下坐着的10名表现突出的“落选”官兵。来自旅医院的军医肖雨尘在最后一轮选拔时意外受伤,医生告诉他不能代表中国军队走出国门的消息后,他主动申请担负本次比赛的勤务保障工作,为本次比赛尽自己的一份力。当他胸戴红花走上主席台,从领导手中接过闪亮的奖牌并致以庄严军礼时,激动的泪水不禁在眼眶中打转。

在大会现场,最引人注目的还要数闪耀国际赛场的4名女兵。她们中既有专业过硬的“专家”,又有素质全面的“多面手”,在本次比赛中联手拿下6项第一,外军亲切又敬重地称她们“中国玫瑰”。包揽了女子手枪射击、障碍越野、个人技能三个项目第一的列兵马勇华在大会结束后向党组织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她动情地告诉记者,入伍后是身边的优秀党员引领着她不断前进,如今她也希望能像前辈那样立身为旗,成为别人的引路人。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大会进入尾声,置身现场的记者感到,这是一场庄严的授称表彰会,更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课。某旅坦克营教导员杜永广说:“我一定学习好代表队队员们面对急难任务全力相拼、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面对困难坎坷团结协作、苦练攻关的血性虎气;面对强敌对手自信自强、毫不畏惧的亮剑精神,用实际行动立起当代革命军人的好样子”(孟伟建 张润泽 王梦凯)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