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国防建设

武警森林部队引导老兵跑好“最后一公里”

2016年08月16日14:19 |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小字号

红叶寄浓情,驼铃传别绪。离2014年夏秋季入伍老兵退伍的日子越来越近,近日,武警兴安盟森林支队坚持从实际出发,采取多途径、深层次挖掘退伍老兵的内在潜力,引导老兵认真交好“接力棒”,跑好军旅生涯“最后一公里”。

服役期满的老兵们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拿手“绝活”,为了挖掘和利用好这些“资源”,该支队积极组织开展“感恩组织培养,我为中队留什么;感谢战友关怀,我为战友传什么”大讨论和“我的带兵经验”小演讲为内容的传帮带活动,并广泛采取谈体会、写心得、教方法等形式,引导老兵增强责任思想和荣誉意识,激励老兵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鼓励老兵为留队战友传授各项技能活动。老兵们正确面对进退走留,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和踏实勤奋的敬业精神,纷纷把自己积累的“绝活”传授给留队的战友,为留队战友们留下好的思想、好的经验、好的作风。

列兵们感慨地说:从老兵身上,我们学到了爱岗敬业、以队为家的思想,团结协作、敢打敢拼的作风,看到了一名退伍老兵对部队建设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对战友挚诚的关爱。(刘宝、彭涛)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