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首都地区民兵预备役部队首次开展联训联演

 
2016年08月17日08:16 | 来源:中国国防报
小字号
原标题:首都地区民兵预备役部队首次开展联训联演

7月下旬,北京某预备役高炮师与北京卫戍区5个人武部所属的5个民兵高炮连在渤海海域展开实弹战术演练,这是首都地区民兵预备役部队首次开展联训联演活动。

此次演练,按照“确保安全、聚焦实战、勇于创新”的要求,首次将临机战备拉动与实弹战术演练结合实施,区分快速动员、临战训练、远程机动、占领阵地、组织抗击5个阶段展开,全程贯彻实战化要求,将实战理念贯穿演训全过程,着力提升民兵预备役部队信息化条件下联合作战能力。

为确保此次联训联演取得实效,该师与5个人武部主官多次召开演练协调会,研究解决人员征召、车辆征用、物资筹备和训练场地等问题,积极探索研究民兵预备役部队联训联演的思路和方法。该师注重问题导向,演练过程中,多次召开研讨分析会,认真查找问题,剖析原因,研究对策,坚持把问题发现在演练场,解决在演练中。

针对民兵分队首次组织实弹战术演练经验不足的问题,该师树立精诚协作“一盘棋”思想,所属各预备役团与参演人武部建立了联训联管制度,并将参演的民兵分队与预备役部队编组成一个营级规模建制,通过共同管理、共同训练、共同考核的方法,不断提升民兵预备役部队联训质量。

演训中,该师围绕射击准备、目标搜捕、战炮协同等重点环节,认真研究影响射击精度的解决对策,制定了“五个精准”实施细则,即“精准的射击准备、精准的射击预案、精准的射击操作、精准的射击流程、精准的射击指挥”,参演部(分)队严格按照“五个精准”的要求精准组织演练,明显提升了参演部(分)队“捕得住、跟得稳、打得准”的能力。在实弹战术考核中,该师取得了5个单位7次命中靶标的好成绩。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