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13次高官会在中国满洲里举行

 
2016年08月17日08: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13次高官会在中国满洲里举行

中国与东盟国家15日至16日在内蒙古满洲里市举行了落实《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第13次高官会和第18次联合工作组会。

本次会议在中国与东盟外长会之后、中国与东盟领导人会议之前举行。与会各方就全面有效落实《宣言》以及“南海行为准则”磋商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取得了积极成果。

各方表示将以《中国和东盟国家外长关于全面有效落实<宣言>联合声明》为指导,继续全面有效落实《宣言》,重申坚持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争议,坚持通过地区规则框架管控分歧,深化海上务实合作,推进“准则”磋商,维护南海的和平与稳定。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与东盟国家应对海上紧急事态外交高官热线平台指导方针”和“中国与东盟国家关于在南海适用《海上意外相遇规则》的联合声明”两份成果文件,决定将此作为成果提交9月初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发表。各方还就如何加强海上合作机制建设及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实现“准则”磋商“四点愿景”等交换了意见。

各方重申将妥处分歧,增进互信,排除干扰,共同致力于将南海建设成为和平之海、友谊之海、合作之海。各方表示愿以中国—东盟建立对话伙伴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为契机,深化中国—东盟合作,推动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