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海上后勤综合保障演练模拟被“敌特”袭扰

 
2016年08月17日08:2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上后勤综合保障演练模拟被“敌特”袭扰

盛夏时节,南海某海域,硝烟弥漫。南海舰队组织后勤保障力量进行海上后勤综合保障演练。舰队后勤部领导告诉记者,演练以海上要地防御作战为背景,按照“实战牵引、全员练兵、加强联训、突出应急”的思路,锤炼后勤联合支援保障能力。

“呜——”刺耳的防空战斗警报声骤然响起。“多处设施损毁并爆炸起火,多处仓库受损严重,部分官兵在空袭中受伤!”面对险情,舰队机动保障兵力听令出击,迅速展开处置。

演练现场,只见工程抢修抢建分队官兵手持未爆弹探测仪迅速前出展开探测,各型工程机械也紧随其后,负责受损路面修复工作;油料保障分队官兵驾驶消防车迅速到达油库,开展消防灭火;救援分队携带生命探测仪和救援装具前往坍塌建筑处,进行破障救援;医疗救护分队时而匍匐前进,时而快速跃进,发现伤员后快速判明伤情并进行紧急救治。

演练中,突发情况接踵而至,没有预先准备、没有提前通报。这既考验着一线保障官兵的应急处突能力,也考验着指挥所临机决断能力。

“部分供油、供水管线和通电线路遭‘敌’蛙人破坏。”接到“敌情”通报后,警卫分队迅速前出对“敌”渗透兵力实施打击。与此同时,3支管线抢修队迅速前出对受损管路进行抢修。他们使用干粉灭火器和石棉被、沙土对着火点进行覆盖,科学实施灭火。

由于遭“敌”轰炸和“敌特”袭扰,油料物资和人员装备急需补充。舰队后勤部立即启动军民融合保障方案,军交部门迅速协调大型滚装船展开联合保障。

记者在演练指挥大厅看到,参演兵力中既有舰队的各类保障兵力,又有来自战区的医疗救护力量,还有民用运输船队,各方力量通过舰队一体化信息指挥平台实现联合,一条条指令被精确传达至各个保障单元。通过紧贴实战的联合保障演练,各方兵力指挥协同、力量编配等方面都得到检验。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