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疆军区党委组织军事训练讲评敢于揭短亮丑

 
2016年08月17日08:29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黑脸”正训风 “良医”不讳疾

7月29日上午,南疆军区党委召开上半年军事训练讲评会。与以往不同的是,开场就播放《实战化军事训练存在的问题》短片,通过视频“复盘”直观揭示问题。

南疆军区驻守西北边陲,部队类型多样,戍边任务繁重。为使实战化训练真正落到实处,该军区党委敢于揭短亮丑,坚持定期派机关人员深入所属的作战、边防部队演训场,查找实战化训练中存在的短板弱项,通过视频“复盘”开展警示教育。

“作训处今年以来深入训练场调研仅有4次,对部队的训练指导不够有力”“某部战术训练不会利用地形地物,班组协同‘走套路’”……会上,该军区领导的训练讲评稿,80%的篇幅用在点问题、查教训、找不足上,让与会的军区机关干部和各师团主官直冒冷汗。

“某防化营组织道路洗消训练,有的人员不戴防毒面具”“某边防连阻敌突入训练,有的战士全程趴在平坦地面”……一个个与实战化训练不相符的实例镜头,让与会人员深受触动。某通信团团长陈建武说:“实战化训练必须把环境设真、对手设实、标准设严,绝不能搞花架子、假把式。如果训练没有敌情意识,上了战场就得吃大亏。”

讲评会上,该军区党委从严落实训练奖惩机制:军区70%指标用于训练奖励,年底表彰20个训练标兵连队和100名训练尖子。年度军事训练不合格的个人,评功评奖、干部提升、士官选改不予考虑;年度训练不合格的单位,军政主官向上一级党委作检查,当年不得晋职晋衔,连续两年不合格的,军政主官必须调离。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