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南部战区陆军某高炮团与空军单位建立合作交流机制

 
2016年08月17日08:3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训练资源共享 人才联合培养

7月下旬,南部战区陆军某高炮团导弹射击能手王兴旺走进空军某部,以教员身份传授射击技能。据了解,该团今年先后与空军航空、雷达、电子对抗、地导等单位建立合作交流机制,实现了训练资源共享、人才联合培养,成效明显。

今年年初,该团在一场联合实兵对抗中败北,失利的主因在于团队训练条件相对较差,组训资源不足,导致航模保障与战机实际性能存在差距,各级指挥员对战场各方数据掌握不全面,阻滞了训练与实战对接。

“联合作战背景下,仅靠自身有限资源难以完成使命任务,必须拓展思路、大胆创新。”该团团长李朝辉告诉记者,他们多次组织人员赴友邻空军单位调研,共同制订了“专业技能跟班训、指挥作战对抗训、军事行动联演联训”的合作交流机制。与此同时,他们还通过选派指挥和侦察力量参加友邻空军单位常态化对抗演练,观摩空军作战指挥等办法,提升参谋人员联合指挥作战能力。

在前不久的一场对抗演练中,该团指挥连侦察班班长湛为鉴根据交流学到的经验,短时间内便推算出新的空情标定方法和空情接收模式,为随后的“首发命中”提供了重要数据支撑。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