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北海舰队选用干部全程接受纪委监督

 
2016年08月17日08:33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选用干部全程接受纪委监督

“博物馆在‘互联网+’时代应该如何转型?”8月4日下午,在北海舰队政治工作部人才选拔面试现场,10名评委轮番发问,6名预选对象认真作答。舰队政治工作部领导向记者介绍,这是舰队创新干部选拔任用方式的一次探索,通过这种形式,可以直观了解预选对象的综合素质,做到民主评议与定量评估互相印证,从而提高人才选拔的科学性。

此次空缺岗位是海军博物馆办公室主任和宣传展览处处长。舰队政治工作部在博物馆党委提出的岗位需求基础上,研究明确了人选的专业资质、业务能力、工作经历、年龄条件等要求,在全舰队符合任职条件的干部中遴选。他们对各单位推荐上报的18名人选逐一审核把关,又组织考评组逐一考核,综合衡量干部的德才表现、作风形象等要素,本着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的原则,确定进入面试环节的6名人选。

担任面试评委的有舰队政治工作部、博物馆领导以及有关专家。为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他们请20名机关干部作为群众评委,对预选对象进行无记名投票,群众推荐意见作为综合分析面试对象情况的参考,与评委的评判相互印证。同时,纪委领导和工作人员参与,考核选拔全程接受纪委监督。

让敏感问题脱“敏”,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来自某综合保障基地的预选对象佟振生对记者说,这种大范围公开选拔的方式,给了基层干部一个展示自己、公平竞争的机会,体现了党委机关“靠素质立身、凭实绩进步”的选人用人导向;同时也是一面“镜子”,照出了能力素质短板,增强了大家的危机感和紧迫感。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