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远望7号船完成首次海上测控任务凯旋

 
2016年08月18日08:5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远望7号船完成首次海上测控任务凯旋

圆满完成首次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7号船,17日上午顺利停靠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这标志着远望7号船首航之战告捷。

8月6日,天通一号01星成功发射,远在太平洋某海域的远望7号船及时发送了相关技术参数和数据信息。这是远望7号船仅仅入列12天后,首次远征太平洋执行海上测控任务。整个航程历时25天,安全航行6700余海里。

出航前,他们按照准海上工作模式,提前开展任务文书拟制、联调演练等工作,为海上任务准备争取了时间。出航后,针对船舶新、设备新、软件新等带来的风险挑战,先后多次组织跟踪过境目标、信标球和各类联调演练,为任务成功奠定坚实基础。

据介绍,远望7号船将于10月初再次出航,执行包括神舟十一号飞船在内的3次海上测控任务。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