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美媒:美国将升级F15战机 保持对中国歼10优势

2016年08月19日13:4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美媒:美国将升级F15战机 保持对中国歼10优势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8月17日报道称,美国空军正通过安装新型武器和传感器大力升级20世纪80年代的F-15战斗机,以期维持对中国歼-10战斗机的空中优势。

美国空军和波音公司管理人员说,目前的多方面升级包括添加电子战技术、高性能计算机、红外搜寻和跟踪敌方目标系统,升级联网能力和武器发射能力等。

空军发言人罗布·利斯说:“空军计划让F-15战斗机编队服役到2040年中期。F-15的许多系统还是上世纪70年代装备的,必须进行升级以维持飞机的优势。F-15C将最早在2021年前完成几次有源电子扫描阵雷达的升级,最晚在2032年完成数次电子战系统升级。”

目前在空军服役的约有400架F-15系列战斗机。美国国会2014年发布的一份报告阐述了战斗机升级的必要性。该报告称中国的技术发展步伐很快,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美国领先中国的幅度急剧缩小。

报告表示,在上世纪80年代,美国的F-15战斗机对中国战斗机有极大优势。然而中国近年来的技术进步大幅缩小了这个差距,如今中国的歼-10已与F-15几乎不相上下。对F-15进行的升级将确保该战斗机保持对中国同类飞机的优势地位。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