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为天津港爆炸救援作出重大贡献 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被记一等功

2016年08月19日22:13 | 来源:央视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因在天津港爆炸事故救援中作出重大贡献获一等功

央视网消息: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签署命令,给在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救援中作出重大贡献的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记一等功。

今天下午,记一等功庆功大会在北京卫戍区某防化团隆重举行,陆军政治委员刘雷宣读了由习近平签署的中央军委记功通令,并向该团颁发奖状。

中央军委的记功通令指出,作为全军唯一一支国家级陆上核生化应急救援力量,在2015年8月天津港特大火灾爆炸事故救援中,该团第一个深入爆炸核心区侦测取样,连续奋战31个昼夜,搜救幸存者、标识集装箱和存储罐体、洗消受污染区域,为抢险救援行动作出了重大贡献。

作为全军唯一一支国家级陆上核生化应急救援力量,长期以来,这个团的官兵们始终冒着生命危险冲锋在前,战斗在情况最危急、最复杂的染毒核心区,先后圆满完成了北京奥运会、APEC会议、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等20多项国家重大活动安保备勤任务,为维护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作出了突出贡献。(央视记者 王俊康 郑宝宝 陈江红)

(责编:王吉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