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日本自卫队就新安保法任务展开训练

2016年08月24日16: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自卫队就新安保法任务展开训练

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24日表示,随着日本新安保法的实施,自卫队将于即日起开始新任务训练,训练内容将涵盖集体自卫权部分,与美军共同训练也将适时展开。

日本政府去年9月公布新安保法。自今年3月29日起正式实施的这部法解禁了集体自卫权,扩大了自卫队活动范围和任务内容。

日本防卫省目前尚未公布训练具体内容。据日媒推测,在行使集体自卫权部分,预计将进行自卫队防护美国军舰的任务训练,携带武器营救联合国人员及与他国军队进行“宿营地共同防卫”也在新任务之列。

共同社分析称,新训练将扩充日本自卫队对处于战斗状态的他国军队后方支援,而自卫队本身介入国际纷争的程度也将有所提高。

因涉嫌违反宪法,新安保法在日本国内遭到包括政治家、学者、市民的持续强烈反对。不少观点认为,新安保法的实施增大了自卫队在海外活动的风险,日本进一步介入国际纷争将令日本国家安全前景堪忧。

(责编:黄子娟、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