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新战力唱大戏 多兵种一盘棋

2016年08月25日08:10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战力唱大戏 多兵种一盘棋

  复杂环境中,多种新型作战力量展开立体攻防;实战条件下,指挥控制精确到作战单元……8月上旬,陆军第26集团军某旅在多兵种力量的配合下,在草原深处鏖战。该旅瞄准陆军转型建设目标,着力推动部队作战指挥由粗放向精细转变、作战力量使用由传统向新型转变,促进了官兵的思维转型和旅作战能力提升。

  要实现作战能力转型升级,必须提高精确指挥、精确打击、精确评估、精确保障能力。该旅着眼提高精确作战能力,组建作战指挥数据库,供指挥员随时调取使用,确保指挥精细化。

  “特战侦察分队迅速机动至××高地前沿,引导陆航分队对‘敌’火力点实施火力急袭!”在阵地进攻战斗中,一营营长单光珂从容不迫指挥特战和陆航力量配合工兵分队破障行动。据介绍,作战行动由多种新型力量参与已成常态,有了陆航的火力支援,工兵开辟通路如虎添翼。演练中,该旅针对新型作战力量特点,加大计划协同和随机协同力度,让各级指挥员熟悉新型作战力量的使用时机和方法。新型作战力量由“配角”变“主角”,带来的是部队作战效能的大幅提高。据悉,仅在战前侦察环节,该旅就出动了多个新型作战力量分队,获取大量战场信息,获取率较以往大幅提升。

  作战力量升级换代,作战思维破旧立新。复盘检讨中,该旅梳理出130多个与实战化要求脱节的问题,并列单挂账,为日后展开针对性训练打下坚实基础。

  上图1:发起冲击。

  上图2:兵力投送。

  上图3:工兵探测地雷。

  上图4:“战斗”打响后,指挥员紧张有序地排兵布阵。

  上图5:前出破障。

  上图6:夜间机动。

(责编:黄子娟、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