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艰苦边远地区武警官兵吃新鲜肉菜难题有效解决

2016年08月28日04:2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拉萨8月27日电  (琼达卓嘎、吴雨仁)近日,武警部队和国家外国专家局联合在武警西藏总队举办艰苦边远地区“菜篮子”工程建设总结讲评暨引智成果交流会。会上,记者了解到,武警部队自2014年5月启动艰苦边远地区“菜篮子”工程建设以来,在国家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共投入经费2.2亿元,为973个艰苦边远地区中队(连)新建蔬菜大棚1061座、保温圈舍895栋,肉菜自给率由过去不足15%提升到现在的45%以上,惠及近10万边疆高原官兵,有效解决了边疆高原官兵吃新鲜肉菜难题。

  据介绍,武警艰苦边远部队大多驻守在西藏、新疆、青海、宁夏、内蒙古等省区。特别是武警驻藏部队驻地大都在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自然环境恶劣、经济发展滞缓、物流运输落后。在“菜篮子”工程建设期间,农业部先后两次赴藏开展“农技服务走边疆”活动。武警西藏总队还积极协调地方农科专家赴艰苦边远中队实地帮建指导,引进了地膜覆盖、太阳能供暖等温室智能控制新技术,实现了高原种植周年生产、自动控制、绿色环保。


  《 人民日报 》( 2016年08月28日 04 版)

(责编:刘军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