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

陆军200多名将校指挥员在朱日和集训查找顽症痼疾

2016年08月29日08:58 | 来源:解放军报
小字号

漠北草原,硝烟四起。8月下旬,陆军党委机关及所属部队200多名将校军事指挥员,在朱日和训练基地摆兵布阵,集体会诊实战化训练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陆军领导机构成立以来,为进一步把实战化训练引向深入,他们结合正在朱日和训练基地进行的跨区演习,组织五级军事指挥员集中会诊,查找顽症痼疾,拿出解决办法。“问题倒逼找差距,身临其境看门道,深钻细研谋对策。” 据陆军参谋部领导介绍,此次集训,他们以合成旅实兵对抗演习、首长机关网上指挥对抗演练、合成营实兵实弹战术演习等3场演训活动为平台,边观摩边思考边研讨,对演习中发现的问题现地集思广益找对策。集训全程突出3个“改进”:改进演习组织模式,严格按作战进程、实战标准组织,构设逼真演练环境,增大临机导调比例,加大演练难度强度;改进观摩组织方式,实施集中式、跟进式、融入式、开放式观摩,部队打到哪就跟到哪,演到哪看到哪;改进演风训风,演习不提前定课目、不编台词脚本、不搞预演排练,参训人员自带马扎、水壶、望远镜、作业包。

集训中,他们区分师旅团部队整体训练、首长机关训练、分队战术训练3个层面,集中研讨指挥专业训练不落实、指挥演练程式化、实兵演习不按实际作战进程组织、加强配属力量融入体系不够等与实战化要求不符的深层次问题,并将研究出台有关措施,研讨形成夜间训练、新型作战力量训练、网上指挥对抗演练等10个组训规范。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集训,看到了问题差距,转变了组训观念,找到了对策方法,为下一步开展实战化训练引领了路子,立起了标准,指明了方向。(孙兴维、李大勇)

(责编:邱越、闫嘉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